兔子头备粮2号

二号没货,都瞎jb存

论爱情与婚姻(一)

江湖再见:

请勿上升真人×3


一个很俗气的故事。


兴之所起,写到哪算哪,没有大纲,新人一个,谢谢观看。ooc也有可能,有问题全算我的!很俗很苏的设定,老套情节。


下面正文。


等一下!!!!我忘记说了!故事需要!同性可以结婚!


===== ===== ===== ========


王总裁是有婚约在身的。



——此消息不知是从哪个角落传出来的,可信度也不甚明了,却在短短一天内传遍了风扬上上下下几十多个楼层,上到总裁特助下到前台接待,一部内线电话,掌握一手八卦。



风扬是一家公司,实力不凡,涉足广泛,财力雄厚,总部坐落在A市,是典型的家族企业。一般的小说情节中,这种公司都会有一个霸道总裁,当然我们的故事里也有。



总裁叫王俊凯,现年二十八岁,学历漂亮,手段漂亮,能力漂亮,身家漂亮,最重要的是……长相也漂亮。且至今单身,无绯闻对象。是风扬上下所有女员工每天的主要话题,也是A市当下炙手可热的商界新贵。



但今天王总裁是有婚约在身的小道消息不胫而走,风扬上下对此展现了不同的看法。顶层的总裁特助与秘书们最为不动声色,毕竟正主就在身边,就算心里再翻腾,也要下班以后再说,但有些人精心的打扮的确是白费了。剩下几十层的女员工们有的幸灾乐祸,有的痛哭流涕,有的暗自叹息。



那男员工呢?



哦,没听说王总裁喜欢男的。所以风扬的男员工整体也算淡定,比如易烊千玺。



易烊千玺伸一个懒腰,端起桌上的马克杯接了点开水,捧着杯子站到窗前等水温降低。他对着窗户上自己的倒影发呆,耳边是女同事在讨论听了不知几遍的王总裁婚约。办公时坐在自己旁边的女同事小郑凑过头来,语气略带一点兴奋的问自己。



“易学长,你也在咱们公司待了好几年了,算是老前辈了,你有没有听说过咱们总裁有婚约这事儿啊?”



小姑娘长得不错,能力也很强,是A大毕业的高材生,刚出校门就来到风扬工作,是易烊千玺所在的企划部年纪最小的员工,大家也都对这个小姑娘印象不错。易烊千玺自己也是A大毕业的学生,对这个学妹也算是很照顾了,平日里能说上几句话。



“我从来没听说过,可能是谣言吧。”



“哦……这样啊,那我先回办公室了易学长。”小姑娘的语气里有点失落,满满的都是没有八卦听的遗憾。



易烊千玺又把视线移回到窗子上,干净的玻璃倒映着青年的面容,刚刚的魂游天外被小郑打断,这才发现手中的一杯开水早已经凉透了,他皱了皱眉,复又笑笑,将违背初衷的一杯凉水一饮而尽。



今天是周五,按理说他和王俊凯应该一起回王家老宅吃顿晚饭,可王俊凯已经一连两周因为应酬失约,王母上周的抱怨话音犹在,下了严令让王俊凯务必在周五回家吃饭。



他思及王俊凯一贯的表现,拿起手机来到几乎无人经过的步梯间,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。



“喂?”



“小凯,是我,千玺。”



“我知道是你,怎么了?”



“我是想提醒你一下,今天是周五,你前两周都没回去,妈很生气,她说了让你一定回家吃饭,否则她就来公司接你回去。”



“我知道了,下班以后我们一起回去。对了,今天我有个会议,应该会晚下班半个小时左右,你就在公司等我也可以,不用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

“好,那你会议结束就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。”



“嗯,再见。”



“再见。”



王俊凯有礼貌的等他说完再见,便挂了电话。很显然王俊凯早就已经接受了来自自己母亲的威胁,终于收拾出了一个没有应酬的周五,这好像显得他的提醒有些多余,不过易烊千玺明白,如果他不打这通电话,王俊凯绝不会主动联系他,他只能一个人打出租车了。和王俊凯一起回去,既省了一笔钱又方便,何乐而不为呢。



夏天的夕阳总是来的很晚,天还亮着,风扬这个巨人便要休息了,下班时间电梯里人满为患,大家都急着回家,想要避开周五比平时更加令人头疼的晚高峰。



易烊千玺一一与行色匆匆的同事们告别,坐在椅子上捧着自己的杯子,一口一口地呷着精心晾出来的温水,眼睛盯着从早上起就在为之费心的文件。



小郑收拾东西有些慢,办公室最后只剩他们两个人。



“易学长你还不走,又给自己加班啦?你这么勤奋,有没有考虑过我们这些人啊。”



小姑娘笑着跟他开玩笑,易烊千玺抬起头,也笑着回答



“我都奔三了,这么一大把年纪,连个恋爱也没谈上,当然要努力奋斗了。”



“我看那是易学长你不愿意谈,就凭你的条件,找个女朋友还不是轻而易举?你浑身上下哪一点也看不出来是奔三的人,我第一次见你,还以为你和我是同级的同学,心里纳闷儿这么个帅哥,我怎么从来没注意过呢。后来才知道我刚入校你就毕业了。”



“我又不是领导,你夸我我也不会给你放假的,女孩子家这么伶牙俐齿的。还有,你不回家啦?”



看着小学妹匆匆离去的身影,易烊千玺不禁感叹年轻人就是不一样,时时刻刻都那么有精力。感慨完他又笑自己,易烊千玺,你不过才二十七岁,怎么活得像个七十二岁的老头子。



他又看了会儿文件,估摸着王俊凯也快要散会了,就放下马克杯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他刚刚按下电梯,王俊凯的电话就来了。



“小凯?我现在在电梯里,马上就到楼下了。”



“嗯,我已经到停车场了,你直接去停车场的出口吧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所谓停车场,其实就是风扬的负一楼,毕竟A市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,是怎么也不可能在市中心开出一片停车场的。所幸因为公司地处市中心,开车来上班的员工极少,车位不算多的停车场倒也没满过。王俊凯的车不少,易烊千玺记得他在公司停了一辆随时备用,想必今天派上了用场。王俊凯除了公事以外不怎么用司机,比如回家,他都是自己亲力亲为。



上车后易烊千玺没有任何多余的举动,直接闭上眼睛开始假寐。心里又开始感慨,看来自己果然是老了,刚进风扬那会儿他时不时就工作到凌晨,短短睡一觉第二天又是精神百倍。现在他每天准时准点上下班,该休息的时候绝不工作,一天下来也还是累的够呛。果然是被万恶的资本家剥削的不成样子,可为什么王俊凯这个资本家却一点也没变呢,还是经常加班,应酬时喝起酒来不要命,不爱吃早餐,有不能为任何人忍受脏乱的洁癖,有时候还会赖床。



想到这,易烊千玺的嘴角稍稍上扬。明明只是很小的一个动作,身旁的人却注意到了。



“今天心情不错?”语气里听不出是开心还是生气。



“还好,今天办公室的小年轻夸我不像二十七岁的人。”



“你的确不像。”



说完这句话红色的指示灯就变色了,王俊凯也不再看他,专心致志开车。



王俊凯想着自己初见易烊千玺时对方的样子,和现在坐在副驾驶的人其实没有什么区别,安静沉稳,不爱说话,遇事冷静,戴上眼镜就像个学生,和自己也还是不远不近。



大概一个小时后,两个各怀心思的人终于一起回到了王家老宅。



易烊千玺先喊了一声妈,坐在沙发上的的妇人便起身数落起两个人来。



“哟,咱们王大总裁还知道回家啊,我还以为你忘了我这个妈呢。”



“妈,你先让小凯和我进去吧,他这不是知道错了,回家来看您来了。”



“还是千玺你懂事,要不是你啊,我看今天他也不会来看我!”



王母一个人独居,唯一的儿子又因为工作经常不回家,就算是有照顾她的人每天和她一起,却到底有些寂寞。



你问易烊千玺为什么叫王母妈妈?



其实今天公司传的沸沸扬扬的谣言的确不是假话,王俊凯是有婚约的,不过他不仅有婚约,而且已经结婚了。易烊千玺就是所谓“王家少奶奶”。



王易两家交好,两个人还小的时候便有了这个婚约,不过易家在湖南一带做生意,易烊千玺长到十几岁也没见过他的未婚夫。可惜易家家道中落,穷途末路之时只好将易烊千玺送去北方王家,王家重诺,虽没有办法帮助易家回转局势,但也不毁婚约,将易烊千玺当成王家的孩子。于是他易烊千玺便在十七岁那年变成了寄人篱下的孤儿。



饭桌上王母还是像以前一样,给王俊凯和他夹菜,唠叨王俊凯不按时吃饭的毛病,最后话题转来转去,又回到了易烊千玺的工作上。



“千玺啊,你以前不是挺喜欢跳舞的吗,怎么现在都不怎么跳了?我还以为你会找个和跳舞相关的工作呢,现在整天里坐在办公室里一动不动的,对你身体也不好。”



易烊千玺正要开口,王俊凯就抢先替他回答了



“妈,千玺他喜欢什么工作是他自己的事,我们俩都奔三的人了,您怎么天天还是什么都管啊。再说了,千玺在风扬上班,还能受什么委屈?”



“你以为我老了你就能骗我啊?我听说风扬上下没人知道你们的关系,千玺就算是受什么委屈了也没人替他撑腰啊。”



眼看王母又要发动嘴炮技能,易烊千玺连忙开口



“妈,您就别担心这些了,我在风扬上班挺好的,您儿子一手管理的公司您还信不过啊?”



王母又唠叨了几句,这才放过他们。



吃完饭两个人又陪王母坐了一会儿,看着时间不早了就再一次拒绝王母让两人留在老宅过夜的要求,一同乘车离开了。王母担心他们的安全,执意让司机送他们。



路上王俊凯接了个电话,听着像是朋友请他去玩,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十有八九会去,等他挂了电话就说了句少喝点酒。却不知道这句话怎么触怒了王俊凯,他的脸色立马沉下来,硬邦邦地说了句“我回家”就扭头看向窗外。



易烊千玺心中后悔自己多嘴,又想不通王俊凯为什么会生气,只能自认倒霉。



回到两个人当初“结婚”时王母给两个人在市中心买的房子,王俊凯还是一言不发,看着是气还没消。易烊千玺没空想那么多,洗完澡又给王俊凯热了杯牛奶,自己兑了一杯温水喝完就回卧室睡觉了,剩下工作狂王俊凯还在书房加班。




易烊千玺看着双人床的另一个枕头发呆,他一直以为自己很了解王俊凯,他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,每一个表情,他认识王俊凯十年,自认虽然没走进他的心里,但他一定是很了解对方的,包括他对自己的敷衍和不满,包括这段婚姻的貌合神离。他想着十七岁开始自己和对方的记忆,慢慢的有些恍惚,最后终于撑不住沉沉睡去。



睡着了以后好像有人抱着他,抱的很紧,他挣了一挣没有成功,就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再次睡去。

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雷打不动睡得香甜,想起对方那一句毫不在意的少喝点儿酒,把抱着对方的手收得更紧,有些赌气的意思。没想到对方随遇而安,还是睡得香甜。



他有些无奈,抱着对方闭上眼睛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到对方那一句像是敷衍的话就那么生气。故意加班到这么晚没想到易烊千玺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,丝毫不理会他的小脾气,想到这他好像更生气了。



于是王总裁便怀着莫名其妙的怨气睡着了。



这段婚姻像一杯冷水,两个人一直相敬如冰。但王俊凯不知道的是其实曾经有人对这段婚姻有过期望,一厢情愿的想要让两个人有一个新的家,但最终这炽热如火焰般的热情归于沉寂,被这杯冷水浇熄。



不过是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





====== ====== ===========


其实这个故事好像……并不像同人文?如果触到各位的雷点那真是抱歉,只希望有人看就行了,谢谢观看!


我写文比较慢热,本来打算写短一点,但这样看起来好像会很长……(ಥ_ಥ)我尽量写快一点。


还是谢谢观看!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8)